Friday, June 01, 2007

好玩又刺激的騎馬經驗

吃飽後,就準備前往旅遊中心附近的集合地點,加入我們唯一在皇后鎮參加的額外活動,說到這個騎馬活動,本來我還不太想參加,因為對這種無法控制的動物感到恐懼,況且之前還常聽到某某明星摔馬的經驗,更讓我卻步。但是看在Joanne對騎馬活動的期待與好奇,只好捨命陪君子了...


大夥兒到齊後,一同擠上馬場破破的交通車,約15分鐘後來到了荒郊野地的馬場,看到旁邊的馬廄與一匹匹的駿馬,哇!我真的要去其馬了耶... 光想還有點害怕哩... 不過既然來到這裡,就只好硬著頭皮上了...

馬場的管理員將頭盔、腰包拿給我們後,告訴我們除了相機外啥東西都不要帶... 這時我想要不要帶這台單眼數位上馬呢? 要不要拿這台相機去拼呀? 可是不帶去照相又會覺得很可惜... 不管了,就帶他上馬吧...

當一切裝備都就位後,管理員就開始把一匹匹的馬帶出場,並且往每個人的身上打量,準備為我們找到最合適的馬,這又是另一場恐怖的經驗呀... 管理員根據我們每個人的身高體重來找馬,想當然爾長的越高、體重越重,你的馬就越高越壯,這樣才承受的住我們的重量,看著別人騎迷你馬... 再看看自己的馬... 怎麼這麼高呀... 好恐怖...

當我們一一都上馬後,管理員開始解說如何操控馬,兩手要放在韁繩上,當你要馬左轉時,拉左邊的韁繩,用右腳踢他的屁股,右轉則反之;要馬停止就拉拉韁憴,要馬跑快點就兩腳夾馬屁股... 還可以摸摸馬頸安撫他,跟他說說話哩~


在紐西蘭騎馬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不像是在台灣就只有一個人牽著馬帶你繞場,在這是由馬帶我們繞整個山谷,欣賞紐西蘭平原的景色。

往後照我們的團員~


唉呀呀~ 要爬上那麼高的山坡呀?! 很恐怖哩...


看到這些美景,好險有來騎馬... 不然就看不到囉... 錯過這美好的經驗!






沿路上有馬場的三千金在旁間守護著我們,他們騎著馬奔馳在旁側,為我們引路開路,還要管管一些調皮的馬。


看... 我騎的馬很高吧! 別看我坐的這麼輕鬆,其實是帶著恐懼在拍照的... 因為馬很高,而且旁邊就是個陡峭的山坡,我很怕馬會衝下去...


大夥拍完照後,就順著這山坡下山囉~ 很陡吧...


我們的馬就慢慢的在旁邊散步,跟著隊伍走...


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過程,終於回到馬場... 這真是難忘的經驗,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呦~


最後馬場的主人還提供點單的飲料供我們享用,讓我們大家可以在旁邊休息納涼,順便可以拍拍照。Joe在旁邊看到有隻駿馬,就教Joanne怎樣拿些新鮮的草來餵馬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