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6, 2007

好可愛的牧羊人教堂

今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,天空的雲層既厚重又低沉,與前幾天看到湛藍的天空有很大的差異,所以要離開這個看似灰灰沉沉的小鎮也是件好事,看來要來體驗OHAU的美與好,只得在紐西蘭的冬天裡,帶著羽毛衣與防寒外套來欣賞了。

紀錄2007年2月紐西蘭之旅的點點滴滴,2/23星期五離開Lake OHAU,途經Tikapo湖,抵達基督城。

今天的路程還是有點遠,不過比起昨天從米佛峽灣直殺OHAU的路程可說是小巫見大巫,況且今天要去旅遊書上都會撰寫的Tikapo湖及牧羊人教堂,內心非常的期待~


中途休息的一個地方,這兒的湖水很有牛奶味。應該是Pukaki湖吧?!


接著就前往著名的景點啦,Tikapo湖&好牧羊人教堂,其實紐西蘭的湖真的都很漂亮,而且都很有特色~你很難找到類似的湖...不像國內的湖,周圍都會用水泥糊起來,再加上超級一致的涼亭與石椅,另外還有許多觀光客在旁邊留下的紀念品(就是垃圾啦~),真的讓人很失望... 看~這裡一點垃圾都沒有哩!


來到Tikapo湖後,下車走走湖邊的路,感受一下Tikapo湖的美~ 看到湖的另一邊有個教堂,那兒有絡繹不絕的人群,還有許多的遊覽車... 我想那就是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了吧?


準備更往湖邊走點,想要跟多的親近Tikapo湖... 遙遠的湖岸竟然是一望無際,有淺藍色加上一點點乳白色的湖水,還有藍藍的天與白白的雲... 我想,如果能坐在那大樹旁的椅子乘涼一整天的話,那真是人生一大幸福呦~


差不多到了集合的時間,再度上車準備到湖的另一邊,體驗好牧羊人教堂~ 為什麼這個小教堂會這麼有名呢? 其實我也不知道,只是很多紐西蘭的風景明信片都會以這個教堂作為背景,所以應該是這裡的風景讓他成名的吧?


嗯,沒錯... 這間教堂就這麼小... 大概花不到三分鐘就可以繞完好幾圈,但是這教堂座落之處是非常棒的地方,正好位於Tikapo湖的一個高處,有絕佳的視野,教堂十字架的背景不用特別的裝飾,用不著豔麗的彩繪玻璃...更不用強力的燈光,只需要大地的美景就成了最佳的布景,看~ 像不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在十字架的後面呢?


趁著還有些時間,趕緊走下教堂...想要更近的感受一下Tikapo湖。好想順著這條路走到湖邊,就像那兩個人一樣,但是時間不允許... 只好在這裡拍下我的慾望,幻想著有一天我會在回到這,盡情的拍想要的照片、走我想走的路。


雲漸漸散了,露出藍天了~

以上到此就是Contiki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,是個很美的結束...接下來就要回到Contiki的出發點基督城,要開始我們自己的另一段旅行~

到這時... 回想整個旅程... 發現原來上帝對我們真好,從我們到紐西蘭的美一天,只要我們安排遊玩的時間,天氣永遠是好的... 上帝把紐西蘭最美的一面都給我們看了,當我們在回基督城的路上,天空開始飄起雨來... 原來我們的旅程是這樣的幸福~

窗外那一整片應該是薰衣草吧? 另外的我很確定是一整片的羊。 XD

很好奇... 這些羊好像都不用避雨哩? 或是他們的毛衣有防雨的功能吧? 怎麼我的毛衣都不防雨呢...

穿過了重重的山林,經過了許許多多的田野... 終於從郊區回到了市區基督城,許多團員選擇留在七天前集合的地方下車,與一些團員道別後車子繼續往最後的終點站基督城大教堂,那將是我們Contiki最後的一站~

氣象報告說... 今天的天氣很不好,但是明天的天氣會好轉~ 本來預計明天參加基督城熱氣球導覽,晚上打個電話預約吧~ 一切等回到這幾天要住的背包客棧再說。


這就是我們落腳的地方,是在紐西蘭很具規模的背包客棧,有許許多多的旅客,有很完善的設施,但是沒有之前那個背包客棧的人情味,我想... 這是無法兼得的兩種極端吧? 等等要準備去超市買些這幾天準備吃的食物,Joanne與我想要在此大展身手,看著吧!

No comments: